药流后吃什么补身体 4款食疗方养血理虚

  什么是药流呢,其实药流就是通过吃药来中指女性的妊娠期,现在药流的方式已经被大家接受了,在生活中,女性一定要选择自爱,不要轻易的去流产,毕竟对身体伤害还是很大的,你知道药流后吃什么补身体吗,药流的危害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药流后吃什么补身体?

  1.干枣花生粥

  准备50克的红枣并且还有花生100克,大米和红糖各适量。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把大米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把红枣也用水泡一会再洗赶紧,准备好锅,把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沸,再继续用小火煲至粥变浓稠,然后按照个人口味加红糖调味就可以了。

  作用: 红枣的作用大家都是知道的,首先就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花生,健脾和胃、利肾去水,此粥可养血理虚,非常适合用于药流后气血两虚,血象偏低,易头晕等症状者。

  2.莲藕排骨汤

  排骨150克、莲藕100克、红枣10粒、姜适量。处理好食材之后,可先将排骨煮至半熟,再放入莲藕和红枣,一直煮至排骨软烂,调味即可。

  作用:排骨,滋阴,益精,补血;红枣,补血益气;莲藕,清热生津,凉血散瘀,可用于各种出血症状。此汤改善药流后流血不止,并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同时,又能较好的补血。

  3.桂圆大枣鸡蛋汤

  鸡蛋2个,红枣7枚,桂圆7枚。食材洗干净后,放到锅中,加水同煮,至沸后,打入鸡蛋,加入红糖,鸡蛋煮熟即成。

  作用:补血生津,改善药流后气血不足,身体虚弱等现象。

  4.老母鸡汤

  老母鸡1只,葱、姜、料酒各适量,也可以按着个人喜好,加些山药,红枣,桂圆,花生,党参之类的搭配物。老母鸡处理干净,放入砂锅中,加葱、姜、料酒,和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继续用小火一直煮至鸡肉熟烂,调味。

  作用:益气、补血、理虚,很适合药流的气虚,自汗,无力等症状者食用,提高机体免疫力,帮助人体尽快恢复,但注意大补汤类,可以适量喝,喝得太频繁反而不利健康。

  药流的危害是什么

  1.炎症

  女性怀孕之后,想要选择药物流产。药物流产过程中,要是组织物没有完全排出,那么很会影响到女性的子宫健康。女性子宫受到影响,子宫内部的恢复状况不好,就很可能会引发炎症问题。因此,药物流产后,还需要及时接受妇科医生的检查,避免炎症的出现。

什么是药流 药流后吃什么补身体 药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