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海盐奶盖红茶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所谓的“奶盖茶”在台湾仅有两家茶饮料品牌在供应,跟奶茶的牛奶与茶的融合不同,奶盖茶是分层的,上盖都会有一层将近2CM厚的奶盖,下面一层为茶。

  正宗的奶盖茶特别之处就在于每一杯茶的上盖都会有一层将近2CM厚的奶盖,它要用正纯鲜奶及奶盖粉调制而成奶油。

  而假的奶盖茶加的则是奶香的泡沫 甚至连奶泡都不是 喝在嘴里会有一股浓郁而不腻味的奶香味。

  在台湾甜汇店内热情老板会教你喝的方法。首先是要用嘴抿一抿,嗒足奶盖的味,再用吸管直插茶底,喝下层的冰绿茶,清新又解渴。

  待你喝到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把整杯东西搅拌均匀,奶味+绿茶又会是另一种完全不同口感的茶味哦。由于奶盖要用鲜奶打造,因此请记得每一杯奶盖茶的保质期仅有1小时。

  2014年在中国大陆也有地方开始有售。

  海盐奶盖红茶的做法

  主料

  淡奶油100ml、盐少许、立顿红茶1包、糖适量、牛奶少许。

  步骤

  1. 淡奶油加盐打到软性发。

  2. 再加入少许牛奶!10到20ml左右,继续打30秒既可!放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3. 冲泡红茶,一般一包立顿红茶用250到300ml水冲,闷3分钟后拿出茶包放糖融化。

  4. 待红茶凉了后,取一玻璃杯,先倒入红茶,红茶倒到离杯口3厘米出,然后注入之前做好的奶盖。

  小贴士

  1、这里的奶盖可以做好几杯的量,因为淡奶油少了没有办法打发!

  2、糖可以改蜂蜜更加健康,用量根据自己的喜好

  3、红茶用茶叶泡更好,不过要记得过滤,不然会有茶叶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奶盖+港式奶茶的做法

  主料

  奶茶配方

  斯里兰卡红茶5g、黑白淡奶100ml砂糖20。

  奶盖配方

  淡奶油适量、盐少许糖粉适量。

  步骤

  1. 茶包放进杯子里,加入300ml开水,泡几分钟,加入砂糖,待泡好加入黑白淡奶。

  2. 淡奶油里加入少许盐和糖粉,打发到浓绸可流动状态。

  3. 根据自己喜好,放布丁或龟苓膏,珍珠,红豆等再加奶茶,后附上奶盖。

怎么做奶盖茶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红茶奶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