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人气美食全集:酸菜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力的,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酸菜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人气美食全集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鱼的做法

  材料

  淡水鱼1条,酸菜1袋,泡椒6粒。

  大蒜3瓣,生姜1小块,八角1粒。

  花椒1小把,干辣椒10条,香菜1根。

  腌鱼材料

  蛋清1粒,淀粉1汤匙。

  料酒1汤匙,白糖1/2汤匙。

  盐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

  1、首先就要将鱼放在案板上,然后取一把锋利的快刀平着从鱼尾处片入鱼肉,接着将鱼肉片下来,接着再将其切成薄片备用。

  2、在切好的鱼肉内调入所以腌鱼材料,用手轻轻抓匀,腌制15分钟。

  3、将酸菜洗净后切成小条、大蒜和生姜切成片,干辣椒切成段。

  4、然后向锅中加入足量的油并将其烧至7成热,然后再放入1半的花椒和干辣椒炒香,再加入八角、大蒜、生姜和泡椒和酸菜一起炒。

  5、待酸菜的香味炒出来以后,加入约1升的清水然后放入之前剔下的鱼头鱼骨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文火煮15分钟至汤变浓。

  6、轻轻地倒下鱼片烫熟后即可熄火将煮好的酸菜鱼倒入一个大碗或砂锅内(建议使用砂锅,请注意附后的贴心建议)

  7、将锅清洗干净,然后倒入少许油烧至7成热后放入另一半花椒和干辣椒爆香后倒在煮好的酸菜鱼上,好放上2根香菜即可。

  酸菜鱼

  材料

  草鱼。

  辅料

  酸菜。

  配料

  姜,葱,淀粉。

  蛋清,胡椒粉。

  料酒,盐。

  花椒,香菜。

  做法

  1、首先就要将片好的鱼沥干,然后撒入盐、料酒、胡椒粉并将其抹匀,加入淀粉、蛋清充分拌匀腌制备用。

  2、炒锅下豆油,爆香蒜片和姜末。蒜片略微发黄时倒入切好的酸菜。

  3、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水或高汤,把鱼骨一起下汤里煮至开锅。

  4、开锅后把鱼肉一片一片的下锅划开。关健步骤就在这:鱼片很快熟,不要煮太久,也易碎,没口感。一分钟后盛入大碗里。

  5、锅里再下少量的油,小火,炸香花椒和干辣椒,把炸好的花椒油淋在鱼肉上,撒上香菜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全集 酸菜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