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营养早餐食谱 上班族这样养生身体棒(2)

  俗话说,人必不可少的是朋友,如果你对你的工作感到怀疑、烦躁的时候,不妨通过打电话或者线上通信的方式进行些许的沟通?适当和朋友进行沟通与交流,能够有效地转换心情,让你重新投入工作当中。当你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当你对自己做的内容没有信心的时候,不妨去和有相关经验的朋友聊一聊,听听他们的意见,不但能够让你重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价值,也许还能获得不少好的启发。

  5、喝一杯水

  大家经常在忙碌的时候就忘记了喝水,但是,一旦长时间不喝水,身体就会出现轻微的脱水症状,也许你察觉不到这种症状的出现,但是大脑的注意力却会受到影响,直接表现就是你的注意力开始散漫不集中。这时,你不妨停下手中的忙碌,接一杯水慢慢喝下,深呼吸休息一下,也许你的工作效率会从这时突然又开始提升呢?

  6、两件工作交互进行

  当手上有几件事情的时候,将两件事情交互着做也是不错的选择。当你做一件事一定时间感到疲劳和烦躁的时候,不要一味坚持下去,这样只会让效率持续下降,并且对工作感到厌烦。此时不妨换另外的工作做10-15分钟,而在此过程中,你能够转换心情,也能让大脑获得休息,进而重新精力十足地回到原来的工作上去。

  7、先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

  对于没有干劲的人来说,如果去挑战相当有难度的工作,只会让自己越发没有干劲。这时,你不妨从你的任务清单上挑选出相对比较简单的工作,如打个电话,或者发个邮件什么的,这些工作能够在15分钟内处理完,当你发现自己的工作很快很容易就完成时,自信与干劲都会增强,这对于你完成接下来的工作无疑是大有益处的。

  8、想想工作完成后的结果

  无论是什么工作都必然存在其目的。在工作的过程中,感到烦躁、无聊都是相当正常的,但你必须将工作做下去。这时候,你不妨想想在工作做完后的结果,比如,你将凌乱的文件整理完毕后会产生成就感,比如,你将公司新产品的宣传邮件发送出去后或许带来了一个大客户。想想工作完成后能够带来的价值,也许你就能够重拾工作的干劲。

  怎么护理眼睛

  要定时休息

  如每看书或使用电脑2小时要休息10~15分钟,此时可远眺窗外景观,或转动眼球、做眼保健操等,只要不集中在近距离用眼,都有休息效果。

  注意滋润眼睛

  多眨眼。用电脑时,好保持15至20度的下视角,这样有助于减少眼球暴露的面积,以减少眼球表面水分蒸发。避免工作座位在空调出风口处,还可以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增加周围湿度。

  经常锻炼

  建议进行球类活动,如乒乓球、羽毛球、足球、高尔夫球等,当眼球追随目标时,睫状肌不断地放松与收缩,以及眼外肌的协同作用,可以提高眼的血液灌注量,促进眼部新陈代谢,从而减轻眼疲劳。

  注意营养均衡 多吃坚果类食物

  要多吃富含钙、蛋白质的食物,避免偏食,控制甜食。因为代谢糖分时,须依靠维生素B1,糖分若摄取过多,将会造成维生素B1的不足,而容易罹患视神经炎。多吃坚果类食物,多咀嚼,能加强眼部肌肉活动,增进眼部血液循环,减轻眼疲劳。

  眼局部进行热敷、药熏、理疗、针灸等

  可以滴一些润滑眼球、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如珍珠明目液、珍视明、艾唯多眼药水、人工泪液等。中医眼科认为,视物日久,导致疲劳过度,或肾阴不足,津液短少,肝血虚损,内有郁热。故可内服中成药杞菊地黄丸、明目地黄丸、养血安神片、逍遥丸等。根据病人不同情况辨证论治。

  结语:上班族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了,做事情才能事半功倍,平时一定要注意养生,记得吃早餐,还有护理好自己的眼睛,眼睛还是很重要的。减少近视的发生。

上班族怎么养生 上班族营养早餐食谱 怎么护理眼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