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生活帮视频全集:退烧贴真的有用吗

 

  现在的科技飞速发展,这种科技的发展不仅是电子科技,包括一些医学方面的技术发展也是非常的快。我们平时生活中有发烧的,就会吃一些退烧药,但是现在据说有一种叫退烧贴的,贴一贴就能退烧。那么退烧贴是不是真的有用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孩子发烧不能光靠“退热贴”

  高烧还是尽早去医院

  这种神奇的退烧贴是从日本传过来的,说是能让发烧的人很快的退烧,而且没有副作用。

  有专家指出,“退热贴”对孩子退烧并无多大意义。“退热贴”到底好不好用?

  网上流行不少人从日本代购

  发现不少帖子在推介该产品,还声称是从日本代购的日本本土版。这些帖子同时宣称:“0岁宝宝也可以用,8小时冷却,吃药的副作用太大,选用纯物理性质的‘退热贴’是佳的方案。

  声称是能将身体里的热量都带走,然后防止高温对人们头脑的伤害,那么退烧贴是不是真有这么神奇呢?

  医生说法温湿敷比冷降温效果好

  这种“退热贴”采用的其实是物理降温原理,物理降温一般在退低烧(38℃以下)的时候有一定效果。

  如今,市面上的退烧贴种类繁多,国产便宜的仅3元/贴,进口的要10元/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退烧贴说明书中写着“对感冒及其他原因引起的发烧具有辅助治疗作用”、“减少发烧对大脑损害”等字眼,建议每6~8小时更换一次。

  据一些销售人员说,国产和进口的没有什么区别,功能也差不多。

  但如果是高热,物理降温就不太有效,还应尽快到医院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同时,即使是低烧,要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温湿敷的方式也比冷降温的方式要好。

  “退热贴”这种冷降温方式只是使皮肤温度降低,降低体内温度的效果并不好,而且冷敷会使血管收缩,反而妨碍体内热量散发。

  相反,用湿热的毛巾或者酒精擦浴的方式来擦拭病人的动脉血管,使得血管扩张,散热效果更好。

  一个意大利医生给中国妈妈的忠告

  为什么不用药或少用药。世界上的妈妈都害怕自己的孩子生病,一生病就吓得不得了,一有病就带孩子看医生。这是家长的问题,不是孩子本身的问题。

  感冒发烧在39℃以下,我们西方医生从来不给患儿开药,建议家长回家给孩子用冰袋降温,同时要给孩子喝大量的水,几天就可以好。

  如果孩子的咳嗽是由细菌引起的,才需要用抗生素。你们习惯打吊针(输抗生素),好让发烧的孩子的体温降下来,那是靠药物强制性降体温,对孩子病情的恢复没有积极的意义。

日本退烧贴 生活帮视频全集 退烧贴真的有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