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湖北卫视生活帮:银耳优劣鉴别法

 

  银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银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银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但是市面上卖的一些银耳是劣质银耳,吃了对健康是有害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银耳的好坏如何鉴别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银耳的作用

  1、银耳中的有益成分非常丰富,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微量元素。是非常好的滋补食品。

  2、白木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3、白木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4、常吃银耳对抵抗一些癌症还有很好的作用,能防病治病。

  5、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对皮肤有良好保护作用。

  6、白木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7、白木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

  8、银耳的强身、补脑、美容等功效都是比较受人瞩目的。

  9、由于白木耳含有大量水分,吸水后体积膨大十倍,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银耳优劣鉴别法

  银耳:又名白木耳,含有17种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不仅是人们喜食的传统美味,而且也是补身壮体的滋补佳品,有滋阳补肾、润肺、强身、健脑提神等功效。在选购时可参考以下办法:

  一看

  质量好的银耳,耳花大而松散,耳肉肥厚,色泽呈白色或略带微黄,蒂头无黑斑或杂质,朵形较圆整,大而美观。

  如果银耳花朵呈黄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干的。如果银耳色泽呈暗黄,朵形不全,呈残状,蒂间不干净,属于质量差的。

  二摸

  质量好的银耳应干燥,无潮湿感。

  三尝

  质量好的银耳应无异味,如尝有辣味,则为劣质银耳。

  四闻

  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如能闻出酸味或其他气味,则不能再食用。

  购买黑木耳、银耳产品时好到大商店或超市中选购有一定知名度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的产品质量有保证,购买时看清包装上的厂名、厂址、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样鉴别银耳好坏 湖北卫视生活帮 银耳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