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湖北卫视生活帮:使用电吹风的危害

 

  电吹风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生活用品,很多人对电吹风有一些依赖性,在每次洗完头以后都会用电吹风来吹头发,或者用电吹风来吹造型。殊不知,经常使用电吹风也是有危害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使用电吹风有什么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常使用电吹风的危害

  伤害发质

  如果我们的头发缺水,就会有分叉、干枯等现象,而经常用电吹风吹头发就会造成这些后果。

  电吹风吹出来的温度高,而且很干燥,会把头发的水份和部份养分蒸发掉。

  特别是刚洗完的湿发是脆弱的,好不去碰它,更不能用吹风机来吹!

  经常用电吹风吹头发,会让我们的发质变得很差,容易有断发现象,还有头发也没有了光泽。

  正确的做法

  用高品质超细纤维干发帽将刚洗完的头发包裹住(因其具有超强的吸水性能)、等不在滴水后、再自然晾干。

  高辐射性

  辐射强的家电是什么,无论居家生活还是走出家门工作,家电无时无刻不在身边。

  在防辐射众说纷纭的今天,你了解哪些家电辐射强吗?

  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其实电吹风也是有辐射的,它的辐射也不小。

  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

  据专家介绍,电磁辐射是一种复合的电磁波,人体的生命活动包含一系列的生物电活动,这些生物电对环境的电磁波非常敏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因此,电磁辐射可以对人体造成影响和损害。

  当人体受到电磁辐射时,会引起中枢神经和精神系统的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头晕、疲乏无力、记忆力衰退、食欲减退、失眠、健忘等亚健康症状。

  妈妈怀孕期间如果经常使用电吹风吹头发,也很可能生出有缺陷的孩子。

  孕妇经常使用电吹风容易引起头晕,精神不振,电吹风的热风中含有石棉纤维颗粒,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害。

  一般普通家用的1000W的电吹风,辐射值达350mG左右(mG:毫克斯是磁场强度单位),而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约为45mG 和100mG,远远低于电吹风的辐射量。

  人们一谈到电器,习惯给由电器所产生的这些电磁场冠上辐射的名号。

  但是,工频电磁场、射频电磁场以及电离辐射因能量产生的形式不同,测量仪器也不同,其测量单位更是不同,因此这三者之间根本无法进行比较。

  对于公众对电磁场以及辐射的恐惧心理,袁玉明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源自人们对此的误解以及以前一些媒体对此进行了夸大报道所致。

  市民要从正规渠道了解关于辐射方面的知识,要用科学的态度认识所处的电磁环境,用数据说话。

 湖北卫视生活帮 使用电吹风正确的距离 使用电吹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