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生活帮视频全集:足浴盆使用禁忌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的注重养生保健,很多家庭都购置了足浴盆,这是很多中老年人非常喜欢的一种保健产品。但是很多人没有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使用,它的使用也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足浴盆的使用有哪些禁忌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足浴盆使用禁忌

  在秋冬季节,人们开始关注养生,首先人们就会想到通过饮食来养生保健。

  秋季饮食要以酸甜为主,切忌太过辛辣的食物,这个季节容易上火,太过辛辣无疑加剧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你会觉得市场犯困和周身疲劳,这是季节更替的原因。

  足浴按摩能很好的缓解这种症状,对我们的身体保健是有显著功效的。

  因此,足浴盆凭借实用的功效走进添加万户,成为新宠,那么足浴盆对养生有奇效,在使用上我们有什么药注意的地方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饭前饭后30分钟内不适宜使用足浴盆

  饭前、饭后 30 分钟不宜进行足浴,由于足浴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

  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在吃饭前进行足浴按摩,对食欲是有影响的,而且很不利于我们的消化,所以后不要在饭前足浴,在饭后也不要立刻足浴。

  2.皮肤容易过敏的人谨慎使用足浴盆

  有些敏感性皮肤的人,如果进行中药泡脚一定要注意,中药会有一定程度的刺激性。

  因此,中药浴足时会引起水泡、或局部皮肤发红、瘙痒,用药后可出现过敏反应,出现这些症状后,应停止用药。

  3.女性经期和孕妇禁止使用

  女士使用足浴盆要格外注意,如果您正在经期,或者已孕妇女,一定要避免使用足浴盆。

  足浴盆有促进微循环,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孕妇禁止使用。

  4.感应电

  有些人有疑问,为何足浴盆内部可以测出有电。

  这里要解释一下,任何足浴盆内用电笔去测量都能够测出感应电。

  如果有的盆内电笔测不出来可以用万能表去测,都可以测出来,这种情况是感应电,无电压,对人不会有伤害。

  5.足浴盆内禁止直接加中药

  如果药渣被水泵吸进去后会卡轴承,导致电机发出嗡嗡的响声,严重直接不冲浪,水泵彻底卡死,要拆开水泵清洗。

  如要用药,请先把药(过滤药渣)熬成药水,再倒入盆内。

  据调查维修部返修的足浴盆,85%是因用中药或足浴粉引起的,因此,好不要直接加中药。

孕妇可以使用足浴盆吗 生活帮视频全集 足浴盆的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