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生活帮视频全集:如何选购小龙虾

 

  小龙虾是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在夏天的时候,很多的大排档都有小龙虾的身影。但是我们都知道很多的小龙虾都是生存在一些比较脏的环境里,我们要如何选购到安全、好吃的龙虾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选购小龙虾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选购小龙虾

  小龙虾的味道比较鲜美,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但是在挑选小龙虾的时候也是有技巧的。

  食药部门建议,消费者选购时要“多看”,选购大小均匀一致的小龙虾。

  生长环境较差的野生小龙虾,大小不一,老幼混杂,好不要购买。

  可以选那些刚刚长大的,而且有健康颜色的龙虾。

  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的龙虾别买,这是吸附较多有害物质的表现。

  另外,选购腹部绒毛和爪上毫毛白净整齐的小龙虾,此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而质地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小龙虾,是刚刚长大,才换了壳的。如果用手触碰它的壳,铁硬铁硬的无疑是老的,不宜购买。

  把刚买的小龙虾一定要多清洗几遍。

  由于小龙虾体内含有的细菌、寄生虫及铅汞锰铬砷等重金属,基本都在头部,所以加工或食用时一定要去掉头部。

  清除两鳃、细爪、虾线,刷洗虾壳也比较重要。注意高温烹饪,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

  此外,消费者在外就餐吃小龙虾时要留个心眼,好观察一下餐盘中小龙虾的躯体,如果尾部蜷曲,说明入锅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是直的,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死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死的小龙虾是不能吃的,可能会引起铅中毒。而对小龙虾过敏的人,要自觉抵御小龙虾的诱惑,避免发生过敏风险。

  这样选购烹食小龙虾

  1.用洗虾粉洗过的小龙虾,看上去非常干净,色泽也很光鲜。

  但被腐蚀过后的小龙虾虾钳很容易脱落,如果餐桌上的小龙虾虾钳普遍较少,使用洗虾粉的可能性就大些。

  2.如果小龙虾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白净整齐,则说明它是在干净水质里养出来的。

  3.选购时,要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则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

  再用手碰碰虾壳,铁硬的是老的,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换壳的,要尽量购买软壳的小龙虾。

  4.在餐馆里吃小龙虾前,好看一下小龙虾躯体:如果尾部蜷曲,说明入锅之前是活的。

  如果尾部是直的,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死了。吃死的小龙虾可能会引起铅中毒。

  5.自己烹饪小龙虾,好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刷洗干净、高温煮熟后食用。

  6.小龙虾蛋白质含量高,容易腐烂,小龙虾做好后好一次吃完。

如何选小龙虾 生活帮视频全集 龙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