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湖北卫视生活帮:挑选西瓜方法

 

  西瓜在夏天的时候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西瓜的水分多,而且香甜可口,又能解暑,还能消除人们心里的烦躁感。但是西瓜也要挑到好吃的才会让人吃的愉快。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一学要怎么挑选西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夏天的时候吃西瓜,不仅能解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吃西瓜也是有讲究的。

  冰西瓜,好放置半小时再吃

  为了解暑,不少人常常把西瓜从冰箱里取出后直接开吃,实际上,冰西瓜好放置半小时再吃。

  西瓜属于生冷食品,冷藏会增加它的凉性。如果贪凉多吃,胃肠突然受到刺激,容易出现收缩痉挛,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肠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等。

  西瓜切开后,应尽快食用

  在夏天,如果将西瓜切开以后,不用一些保鲜膜等物罩住西瓜,就很容易让西瓜滋生一些细菌。

  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的西瓜,容易导致胃肠道传染病。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切开后好尽快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饭前饭后不宜大量吃西瓜

  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大量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还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特别是对孩子、孕妇和乳母的健康影响更大。

  糖尿病患者少吃西瓜

  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还是少吃西瓜比较好。否则会加重病情。

  西瓜不但含有大量水分,还富含葡萄糖,果糖,果酸,蔗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A、B、C,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炎热的夏季暑气逼人,吃上两块汁多瓤甜的西瓜,会顿感暑消神清,无比凉爽。

  除了各种品种的西瓜优劣不同外,挑选西瓜重要的是挑它的成熟度。可以通过看、摸、掂、弹来鉴别。

  挑选西瓜方法

  首先是看

  不论什么品种,瓜皮纹路清晰,色泽光亮,瓜蒂和瓜脐部位向里凹入,而且瓜藤根部粗壮的是好瓜。

  第二是摸

  瓜皮光滑、手感结实的是好瓜。

  第三是掂

  熟了的西瓜分量相对较轻,同一品种、体积差不多大的西瓜,越轻的越好。

  后是弹

  将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轻轻弹击,发出“咚、咚”的清脆声,而且托瓜的手感觉颤动的为好。如果西瓜发出“噗噗”的闷响,而且手感较软,一般是熟过头了。

如何挑选好吃的西瓜 挑选西瓜的方法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