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湖北卫视生活帮:对付鞋臭的方法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鞋臭的困扰,这是很多人都觉得十分尴尬的事,因为不仅是男性会有这种现象,很多的女性也有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对付鞋臭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对付鞋臭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们常在一些场合要脱鞋,如果有鞋臭的现象,就会让自己和他人觉得尴尬。那么这该怎么办呢?

  女性得脚气的人正在增加

  人体容易出汗的部位就是脚底了。一天之内两只脚出的汗加起来大概有1杯左右。很令人吃惊吧,而且这些汗也会变成脚和鞋子发臭的原因。

  如果不注意脚的清洁和鞋子的清洁保养,就很容易得脚气。很多爱美的女性很中意穿长筒靴,甚至可以季节不分,殊不知这样很容易造成脚气。

  现在有鞋臭的女性也越来越多,这让很多的女性都为止烦恼,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要怎么对于鞋臭吧。

  脚臭的原因

  虽说脚很容易出汗,但是这些汗可不是臭味的罪魁祸首喔。之所以会臭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细菌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且不透气的环境中大量滋生,或许只需不到半个小时臭味就产生了。因此脚会臭的女性,首先要注意保持脚的干净。

  为了细菌不再滋生,每天使用足部专用除菌香皂或者专用沐浴液仔细地一只一只脚趾地搓洗,需要注意的是,足趾间要特别认真地洗。洗干净之后先要毛巾仔细抹干水,让脚尽快干爽。

  有时候单单做了足部保养也并不能消除臭味。导致脚臭的原因还有其他,那就是因为你的饮食习惯导致你的身体呈现酸性,而酸性体质是很容易出汗的。因此即使很勤于保养脚部还是会脚臭的女性要注意改善你的饮食习惯。

  如果摄入太多的肉类,很容易让自己有脚臭,要多吃一些蔬菜,这样能有效改善脚臭症状。

  如果每天做了足部保养和改变了饮食习惯也没能改善脚臭的人,可能是因为患有糖尿病,或者肾脏、肝脏、自主神经等等出现了问题,这些都会导致汗的分泌量增多,从而导致脚臭。脚臭很可能跟病联系在一起,如果脚臭是突然出现的话,那你要当心这是不是你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了。

  对付鞋臭的方法

  足部大量出汗,不单是袜子连鞋底都会吸收汗水。因此注重了足部的保养还不够,如果疏忽了鞋子的清洁和保养,那么臭味还是会飘散出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买一些能很好吸汗、杀菌、除臭的鞋垫,并经常更换,用此来保持鞋子的清洁。

  为了预防鞋臭,在家或者去上班的时候都可以使用易携带的除臭喷雾器。如果很难买到喷雾器的话,在鞋里面撒爽身粉也是很不错的选择。鞋子不穿的时候,可以在里面放入平时我们吃雪米饼等零食里面常有的干燥剂,其实这些干燥剂是生石灰来的,把它们放入鞋子,能起到吸臭的作用。

  被雨淋湿的鞋子,如果放入报纸的话就可以很好地吸收鞋里面的湿气。当然如果有干燥剂的话就更好了,平时我们吃的饼干里面有吸收湿气的干燥剂,现在开始不要随便扔了,有需要的时候它们可是很称职的哦。

  能保持鞋子清洁的办法是什么?就是每天换一双鞋子。爱买鞋子的女生可以扬眉吐气了,她们可以说我爱败鞋子,那是因为我注重健康呢。但是无论你多爱穿某双鞋子都好,穿了一天之后就让它休息一下吧。足部大量出汗之后,鞋子的“自我恢复”时间可是要2到3天呢。

  每天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少许酒精,均匀抹在刚脱下的鞋子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这样鞋子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泡脚除脚臭

  想要去除脚臭,除了对鞋子进行处理外,还可以通过泡脚来让脚臭消失。下面就来教你几个泡脚配方:

  1、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放入浸泡约15分钟,每天一次,连续3-4天,即可消除脚臭。

  2、在热水中加入50克白矾,浸泡约10分钟,可去除脚臭。

  3、葛根15克磨成粉,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成药后洗脚,每天一次,连续一周可去因脚汗引起的脚臭。

冬天穿鞋脚臭怎么办 怎么样除鞋臭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