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湖北卫视生活帮:劣质黄花菜的特征

 

  黄花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黄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还是非常喜欢吃这种蔬菜的,但是在挑选黄花菜的时候,要注意了,有的是优质的黄花菜,有的是劣质的黄花菜。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劣质的黄花菜都有哪些特征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花菜有的人也叫它金针菜,它是一种干制的食物,我们常用来做一些汤饮。

  系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百合科萱草属的黄花菜、北黄花菜、小黄花菜三个植物种及它们之间的杂交种花蕾的干制品。

  黄花菜营养成分

  黄花菜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提供了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其中以精氨酸、赖氨酸含量为丰富。

  黄花菜药用功效

  黄花菜对我们的身体保健有诸多有益的功效,能解毒止血、利尿清凉,还能有效解酒毒。

  可主治口干热燥,大便带血,小便不利,吐血,鼻出血,便秘等。

  黄花菜食用方法

  可炒食,也可作汤食用。例如:黑木耳炒黄花菜。

  黄花菜食用宜忌

  新鲜黄花菜不宜食用,因为刚采摘的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带一定毒性,如果大量食用,容易引起中毒,所以黄花菜宜以干制品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果有气管炎或者哮喘的,好不要吃黄花菜,这会让病情加重。

  劣质黄花菜的特征

  外观

  色泽深黄略带微红,条身长短不一,粗细不均,混有杂物,甚至色泽带黑,霉烂变质。

  手感

  硬且易断,弹性差,含水量大。

  气味

  有烟味,硫磺味或霉味。

  黄花菜木须肉做法

  材料

  黑木耳;干黄花菜;猪里脊;黄瓜;大葱;鸡蛋;料酒;酱油;盐;香油;淀粉;糖;水淀粉。

  做法

  1. 用冷水将木耳和黄花菜分别浸泡1小时,泡发后洗净。木耳用手撕成片,黄花切成段。大葱切片。黄瓜刷净后切成菱形片。

  2. 将猪里脊切成薄片,用料酒和淀粉抓拌一下,腌制5分钟。鸡蛋打散,加一点清水和几滴料酒。

  3. 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倒入蛋液,用铲子快速划散,炒好后盛出。

  4. 锅中再倒入油,油热后放入大葱片爆香,倒入猪里脊片炒至变色后,放入木耳片和黄花段翻炒几下,调入酱油,盐,糖和少许水,继续炒2分钟。

  5. 将鸡蛋和黄瓜片倒入,翻炒均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湖北卫视生活帮 黄花菜的做法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