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好 降火食疗7个妙方(2)

  3.胃火

  胃火炽盛,可延足阳明胃经上炎,表现为牙龈肿痛、口臭、嘈杂易饥、便秘等。 证名。胃火炽盛之证。证见烦热、口渴、牙疼、牙龈肿烂、牙宣出血、颐肿、面赤等。

  降火妙方

  芦根生姜粥

  原料:鲜芦根100克,竹茹2Q克,粳米100克,生姜10克。

  制法:将鲜芦根洗净切成小段,与竹茹同煎去渣取汁,加入粳米同煮成粥,粥将熟时加入生姜,略煮即可。

  功效:清热祛暑、生津止渴、健胃利尿等优点,对热症、伤暑、心烦、口渴、头痛、咽肿、鼻血。

  4.肝火

  指肝炎亢盛的病理现象。由于肝失疏泄,气郁化火或肝热素盛所致。多见目赤.易怒.头痛.胁痛.口苦.吐血.咯血.脉弦数等症。

  降火妙方

  (1)火龙果绿豆汤

  原料:火龙果、银耳、木耳、雪梨、冰糖、青豆、枸杞。

  制法:银耳、木耳用开水泡开、摘洗干净,火龙果取果肉,果壳待用,火龙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匀的块。 将切好的火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文火熬制一小时。

  与此同时,将青豆煮熟备用。 将炖好的汤盛入火龙果壳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功效:去肝火、润肺,排毒养颜。

  (2)枸杞菊花茶

  原料:枸杞、菊花

  制法:枸杞先煮30分钟,加入菊花后再煮3分钟

  功效:适用于头晕脑胀、眼赤目乾,经常用脑者。

  5.肾火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耳聋、牙齿松动或疼痛。傍晚口干、烦热、失眠、盗汗,伴有腰膝酸痛或胫骨痛、足跟痛及遗精等,舌红无苔。

上火吃什么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