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好 降火食疗7个妙方(3)

  降火妙方

  猪腰汤

  原料:猪腰、枸杞子、山萸肉。

  制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功效:去肾火、去烦躁、补肾益精、补益肾阴的功效。

  排毒降火的4条通路

  1、排便不仅要通畅,还要及时,色黑、味重、毒多的一天可多次。

  2、排尿及时要注意观察尿的颜色变化,这能预示体内毒素排解。

  3、皮肤按摩适度活动后,要经常按摩皮肤与脸部、脚、耳、头部、面部等,有利排毒。

  4、深呼吸吸入少,呼出多。还可以多练习自打喷嚏法,更有利打出浊气,排出毒气。

  拔罐放血急速灭火

  拔火罐,对上火、风寒都非常有效,可惜很多年轻人不知道,上火时只知道乱吃清火药。

  上火时可在背部走罐,每次只要花5~10分钟。拔罐也可以在家做,只要罐挨罐,沿着后背的膀胱经和督脉从上而下拔就可以了。不过,在家做时一定要注意别烫伤,也不主张拔起泡,否则泡破了易感染。

  对于上火严重,嗓子干痛的患者,走完罐后,在大椎、肺俞、耳尖等穴位上放点血,降火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女人去火先护腰

  春夏之交易上火,而上火通常都是先上喉咙。“咽”是关卡,“喉”是空腔。一定先是关卡失守,然后敌人就长驱直入了。

  人体正常的“火”原本是人体的“正气”,一般藏在丹田,以养脾胃。春末比较炎热,热消乏人的阳气,阳气到体表表现为炎热,内部就成了寒湿的格局。现在的姑娘们都爱穿露脐装,腰部受寒很严重,会损伤阳气,也会导致上火。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降火食疗有7个妙方了吗?你知道不同部位导致的上火要吃什么样的降火食物了吗?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搭配,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安排饮食,也要保持愉快舒畅的心情,这样就不会上火了。

上火吃什么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