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的饮食 面瘫的药膳食疗推荐

  面瘫就是指面部肌肉瘫痪,面瘫是一种高发的疾病,尤其是在老年人群中比较常见,患上面瘫会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这个病需要患者及时主动的接受治疗,并且要特别的关注自己的饮食,本文将主要介绍面瘫的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面瘫的药膳食疗。

  目录

  1.面瘫的概述 2.面瘫隐患多饮食需警惕

  3.远离面瘫的5个饮食小贴士 4.面瘫患者日常饮食7注意

  5.急性面瘫吃什么食物好 6.利于面瘫恢复的11款中医秘方

  7.面瘫患者必喝的3款粥 8.适合面瘫患者的食谱

  面瘫的概述

  所谓的面瘫,就是指我们的面部表情肌群出现运动功能障碍的一种常见疾病,一般症状就是口眼歪斜。并且这种常见病不受年龄限制,而且患者面部连基本的闭眼和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对于面瘫的治疗是刻不容缓的,患者应该及时的接受专业医生的专业化系统化治疗,其次就是通过自己的日常饮食来缓解病情。

  面瘫隐患多饮食需警惕

  1、多食新鲜蔬菜,粗粮如豆类,黄豆制品,南瓜,玉米,洋葱,瘦肉,山楂,紫匣,海带,大枣,苦瓜,丝瓜,冬瓜,黄瓜,甜瓜,香蕉,桑棋。忌食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不易消化,热性补药。这是面瘫的饮食注意事项之。

  2、补充维生素B族元素也是面瘫的饮食中应该注意的地方,面瘫的饮食注意事项如B1、B2、B12等。维生素B族富含于下列食品中:香菜、番茄、冬瓜、黄瓜、木瓜、苹果、菠萝、梨、桃、西瓜、杏、柿子、葡萄。维生素B,能够帮助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所以应该适当进补。

  3、多吃排骨、蔬菜、海带、芝麻和奶制品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有丰富的钙质,患者积极的补充钙和维生素B,对治疗面瘫很有帮助。并且,红糖、红枣、杂粮和排骨等食品中富含镁物质,多吃也是有好处的。

  4、多食用薄荷糖。采用簿荷粉30克,白糖500克,将白糖放入锅内,加少许水,文火炼稠,然后加入薄荷粉,调匀,再继续炼于不粘手时,即成本方具有疏风清热,辛凉解表的功效,对于突然口眼歪斜,眼睑闭合不全,咽干微渴等症有效。

  5、补充钙及维生素B族元素,对面神经疾病都有帮助。钙不仅能对骨骼和智力有益,还能促进肌肉及神经功能正常,由于面神经疾病患者主要是面神经传导障碍而导致肌肉萎缩,所以补钙很重要,排骨、深绿色蔬菜、蛋黄、海带、芝麻、水果、胡萝卜、西瓜、奶制品等都富含钙质,这是要注意的面瘫患者的饮食宜忌之一。

  6、多喝大枣粥。采用大枣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煮至熟烂成粥,本方功能补气养血,适用于气虚弱之口眼歪斜,气短乏力者。

  7、不宜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辛辣食物容易化火伤阴,加重中耳炎等原发病,从而加重面神经麻痹的病情。油腻食物质性黏腻,患者不易消化,还很容易助湿生痰,还不利于疏散风寒,以致于面神经麻痹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8、戒烟酒。因为烟酒有比较大的刺激作用,所以患者一定要戒掉烟酒。酒精饮用过多,易引起维生素B的缺乏,成为神经炎的诱因,特别是白酒,酒精含量高,所以面瘫患者一定要控制不可多饮,这对面瘫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生冷的食物,面瘫患者一定要远离。不易消化,热性补药,热性食物,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对面瘫患者的神经容易刺激神经,神经修复也会很缓慢,患者一定要远离。

如何治疗面瘫 面瘫的治疗 面瘫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