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推荐6款食疗方来帮你止泻

  腹泻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而且腹泻对人体的健康有一点的危害。那么腹泻怎么办?有哪些治疗腹泻的食疗方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推荐给你6款食疗方帮助你止泻,快来看看吧。

  姜糖饮

  鲜姜15g或干姜6g,红糖30g。姜打碎或切细,加入红糖,用开水冲1碗温服。每日1-2次,泻止为度。本方有温中祛寒、解痛止泻之功,适于腹部受寒或过食生冷而致大便溏泻、臭味不堪、腹痛喜温的寒泻者。

  马齿苋汤

  准备好鲜马齿苋250g,然后将其洗干净,放到锅里面用水煎,分数次饮服。每日1剂,连饮3~7天。

  本方有清热祛湿、解毒止泄作用,适于肠道感染所致的发热、腹痛、口渴、腹泻等。

  藿香粥

  干藿香15g,粳米30g,藿香研细末。粳米淘净,加水烧至米粒开花时调入藿香末,文火煮成稀粥。每日1剂,调味分次服食,连食3天。

  本方具有健脾化湿的作用,对那些轻度急性肠炎腹痛、腹泻者以及中度肠炎腹泻都有着很好的疗效。

  韭菜汁

  连根韭菜适量。洗净,绞取汁。每次30ml,每日2次,开水冲服,连服2~3天。

  本方有抑菌解毒、温中行气之功,适于畏寒、口不渴、苔白腻属寒湿内盛而腹痛较著、腹泻较轻的急性肠炎。

  扁豆山药羹

  炒扁豆、淮山药各60g。洗净,加水适量,煮成羹状,加适量糖服食。每日1剂,连食数日,直至病愈。

  本方有健脾益气、化湿止泻的功效,对那些急性肠道感染恢复期,纳少乏力、时有便溏的患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鲫鱼羹

  荜茇10g、缩砂仁10g、陈皮10g、大鲫鱼1000g、大蒜2头、胡椒10g、葱、食盐、酱油、泡辣椒、菜油各适量。将鲫鱼去鳞、鳃和内脏,洗净,在鲫鱼腹内。

  装入陈皮、缩砂仁、荜茇、大蒜、胡椒、泡辣椒、葱、食盐、酱油备用。在锅内放入菜油烧开,将鲫鱼放入锅内煎熟,再加入水适量,炖煮成羹即成。空腹食之。

  本方有醒脾暖胃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寒之慢性腹泻、慢性痢疾等症。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腹泻怎么办了吗?你知道小编推荐的有哪6款食疗方来可以帮助你止泻了吗?那些一直被腹泻困扰的朋友们不妨试试这些食疗方,长期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