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安徽菜 > 腐乳鸡

腐乳鸡

腐乳鸡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安徽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 

辅料:腐乳(红) 

调料:冰糖 江米酒   淀粉 猪油 大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取出内脏,去掉嗉囊、食管和气管,洗净,剁成长5厘米、宽2厘米的块,放在大碗内,加入红腐乳汁、江米酒、盐拌匀,待用;
姜拍松,和葱同放入粗碗中,把鸡整齐地摆入,头、脚和翅等在上,上面放碎冰糖和熟猪油,上面再盖一个大盘,用旺火上笼蒸至八成熟烂时取出,复扣在盘内;
将蒸鸡原汁滗在勺中,用旺火烧开,再用湿淀粉调稀勾薄芡,淋入熟猪油,浇在鸡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