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安徽菜 >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工艺:生煎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安徽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脾调养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银鱼 鸡蛋 

辅料:

调料:  小葱 黄酒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选用长5厘米左右的小银鱼洗净,沥干水分;
葱姜洗净,均切成末;
鸡蛋磕入碗内,加葱末、姜末、黄酒和盐,搅散后再放入银鱼拌匀;
炒锅置中火,放入熟猪油75克,烧至八成热下入鸡蛋,随即将锅微微转动,使蛋液摊开;
待鸡蛋液凝固时再一颠锅,使鸡蛋整个翻身,淋上熟猪油25克,换用小火煎透出锅,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银鱼煎蛋质地软嫩,蛋液入锅,待上面刚有点凝固时,颠锅翻身,换用小火煎透;2.因有煎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75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银鱼: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善补脾胃,且可宜肺、利水,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