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申记人参脱骨烤鸡

申记人参脱骨烤鸡

申记人参脱骨烤鸡

工艺:暗炉烤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东北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 人参 

辅料:枸杞子 草果 甘草 丁香 砂仁 桂皮 陈皮 白芷 

调料:白砂糖  香叶 花椒 八角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肥嫩肉鸡(净膛肉鸡)收拾干净后,入沸水锅中烫洗一下捞出,抹去表皮水分,将鸡翅顺鸡下颚插入从嘴中穿出,再别入鸡翅膀根处,将鸡爪入腹内。
另将全部原料(除香油外)加5000克水,用小火熬成调料汁。将鸡放入熬好的汤汁内浸泡,泡好后净鸡放入烤箱(炉)内,烤约2小时左右取出,抹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在第2步骤中将鸡放入熬好的汤汁内浸泡时如是在冬季则浸泡4小时,在夏季则浸泡2小时。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人参:不可同萝卜、茶叶、藜芦、山楂一起食用。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丁香:丁香不可见火,畏郁金。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白芷:白芷恶旋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