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葱包五花肉

葱包五花肉

葱包五花肉

工艺:

口味:葱香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贫血调理 滋阴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猪肋条肉 大葱 

辅料:

调料:冰糖 味精 黄酒 五香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五花肋肉切成长
6厘米、宽
3厘米、厚1厘米的片,放在碗中,加入酱油、味精、冰糖(打碎)、黄酒、五香粉抓匀腌5分钟;
葱用温开水烫软;
将腌好的肋肉每片均用两根葱捆紧,排入锅中,倒入腌汁、猪骨汤(500克),用微火煨至熟烂时,起锅装在汤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