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软炸蛎窝

软炸蛎窝

软炸蛎窝

工艺:软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贫血调理 补血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牡蛎 大黄鱼 咸面包 

辅料:竹笋 香菇(鲜) 香菜 蟹黄 

调料:料酒 味精 香油 胡椒 鸡蛋清 大葱 淀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蛎洗净,拾净碎壳,在沸水中汆一下,沥千水分。鱼肉剁成茸,加清水、精盐搅成鱼胶,加淀粉、蛋清搅匀。面包切直径6厘米的圆块10片,中间削去一部分成凹形。2。竹笋、香菇、蟹黄切成丁,葱白切成珠。
锅置中火上,下少许油,倒葱白、冬笋、香菇、海蛎煸炒几下,下调料炒匀起锅,分为12等份分装在面包上做馅,上面将鱼胶封好,用香菜、蟹黄装饰一下。
油锅置旺火上,下油烧六成热时改为小火,下酿好的蛎窝炸成金黄色即成。

3制作提示

原料中植物油70克是实耗量,因有过油炸制的过程,需准备植物油300克左右。需要原料面包大概5片。注意火候,不要炸糊。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大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体质虚弱、中老年人、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防治各种癌症。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大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