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黑豆牡蛎粥

黑豆牡蛎粥

黑豆牡蛎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夏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粳米 牡蛎 黑豆 

辅料:

调料: 香油 小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黑豆洗净,用冷水浸泡2~3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粳米洗净,浸泡半小时后捞起;
牡蛎肉洗净,沥干备用;
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黑豆与粳米放入;
先用旺火烧沸后加入牡蛎肉,搅拌数次,然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见粥将成时下入盐,撒上葱(切末)、淋上香油,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黑豆: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黑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