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素鸡

素鸡

素鸡

工艺: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

主料:油皮 

辅料:

调料:红糟  味精 白砂糖 花生油 白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豆腐皮(油皮)用清水喷软;
喷软后每张豆腐皮摊平,重叠一起再卷紧,放在一块干净的布上包成圆棍形,用细麻绳捆紧;
炒锅置旺火,下清水后,放入豆腐皮卷,煮50分钟取出,冷却后,解开细麻绳,去掉布,切成
5厘米厚的片;
炒锅回旺火,下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将豆腐皮片下锅过油半分钟,倒进漏勺沥去油;
炒锅留底油,放回旺火上,下红糟、姜片煸炒一下,加点清水,再放下豆腐皮片,加入白酱油、白糖、味精,翻炒几下即成。

3制作提示

1.制作素鸡,油皮必须卷紧、捆紧,加水煮透,成品软中带?,质味皆似鸡肉;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