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炸鲜果卷

炸鲜果卷

炸鲜果卷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油皮 苹果 鸭梨 香蕉 梅子 金糕 

辅料:糖桂花 苹果脯 小麦面粉 

调料:白砂糖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苹果、鸭梨去皮去核;
香蕉去皮,与苹果脯、青梅均切成粗
3厘米的丝,再加入糖桂花、面粉拌匀;
京糕(金糕)切成长
5厘米、粗1厘米的条,共4条;
面粉10克加水25克调成糊;
将油皮圆边朝外平铺在案板上,在距油皮直边
5厘米的地方,横铺拌好的果丝,再把京糕丝一条接一条地黄放在果丝上面,然后将油皮从直边的一端卷起,用少许面糊将,边沿粘好,做成圆柱形,再横切成厚
5厘米的片,即为鲜果卷;
将食用油到入炒锅内,用旺火烧至五成热,放入鲜果卷炸五分钟,待油皮呈浅黄色时,捞出摆在盘中,撒上白糖即成。

3制作提示

因为有过油烹炸的过程,所以要预备植物油500克,实耗约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苹果: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苹果主要含有糖,果胶,有机酸,多种维生素,钙、磷、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之功。苹果可以养颜除斑,使肌肤润泽有弹性。鸭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香蕉:香蕉营养高、热量低,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它含有蛋白质,糖,淀粉,果胶,各种维生素,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香蕉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富含维生素A,可以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防治手足皮肤皲裂十分有效,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香蕉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起到降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梅子:梅子果实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另含柠檬酸、琥珀酸、谷甾醇及齐墩果酸样物质。青梅主要作用是生津止渴,开胃解郁;乌梅主要有抗菌抗过敏的作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鸭梨: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忌于鹅肉同食。香蕉:香蕉不宜和红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