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糯米炸春花

糯米炸春花

糯米炸春花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主料:糯米 油皮 

辅料:

调料:大葱  猪油 黄酒 香油 咖喱 白砂糖 酱油  小麦面粉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糯米淘洗净后放入锅内,添加适量水蒸煮成米饭待用;
猪肉洗净切末;
葱姜切末;
猪油渣切末;
把糯米饭用油渣末、肉末、葱姜末、咖喱油、黄酒、味精、白糖、酱油、细盐和猪油、麻油等拌匀,为馅料;
将水撒在豆腐衣(油皮)上使回软,撕去硬边,平铺在案板上,撒上薄薄的一层干面粉起潮粘,并在一边放上一条糯米馅心,直径约
5厘米粗,要卷二三层,卷紧后,用刀切去多余的豆腐衣另做他用,边沿用水生粉裹牢呈长筒形状,再斩成
8厘米长的段,将刀口面沾粘一层干淀粉;
烧热锅,放生油500克,烧至油八成热时,放糯米卷入略炸,使腐衣外壳干松脆硬,色呈金黄,即可装盆,食用时,可蘸辣酱油,或醋。

3制作提示

1.馅心要拌匀,滋味要柔和(宁可淡一点,不可咸出头,因经油炸后水分蒸发会导致咸味浓缩);2.馅心卷入腐衣中要捏紧,并要用粗浆粘住封队严防炸时散卷;3.炸时要用漏勺轻轻推翻,使之色泽均匀,又因馅心是熟料,故只要炸脆即可,不需多炸,以免馅心吃油。4.因制作中需要过油,所以要预备花生油500克,实耗约1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