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干贝蛋

干贝蛋

干贝蛋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骨质疏松调理 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主料:油皮 豆腐 

辅料:

调料: 味精 白酱油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腐皮入清水中浸软取出,每张摊平,叠在一起卷紧,放在净麻布上,包卷成圆棍形,外面用麻绳捆扎紧;
捆扎好的豆腐皮然后放入清水锅中,用旺火煮熟取出;
待豆腐皮冷却后,解开麻绳,去掉麻布,取出豆腐皮棍;
用白铁皮制成小指头粗的小圆筒,插进豆腐皮棍中,压出小丸料,把豆腐皮棍插完为止;
这些小丸粒即“干贝蛋”生坯;
豆腐放在笊篱上擦碎,盛在碗里;
豆腐茸内排上“干贝蛋”生坯,加入味精、精盐,上笼屉用旺火蒸15分钟取出;
然后将清水250毫升下锅,用旺水烧沸,加入白酱油、味精,徐徐冲进豆腐“干贝蛋”上,再淋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豆腐皮棍要煮熟煮透,用铁皮圆筒凿成小丸料,即成干贝蛋生坯。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