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白鱼汁唇

白鱼汁唇

白鱼汁唇

工艺:

口味:奶汤咸鲜

菜系:福建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鱼唇 

辅料:火腿 小麦面粉 

调料:大葱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鱼唇提前发好,洗净,备用;
将水发鱼唇洗净下沸水锅,加生葱结、生姜片、料酒煮20分钟捞出(去葱姜)切成4×
5厘米的块;
猪排骨斩成块与鱼唇块一起放在竹箅上,放入砂锅,加骨汤1000毫升、精盐、料酒25克用小火煨至汁粘、鱼唇入味时起锅,拣去排骨块;
炒锅置小火上,下花生油烧热,放入面粉,用炒勺研磨至乳白色;
将煨好的鱼唇连同煨汁一起倒入炒至乳白色的面粉中烧沸,加精盐、味精调味后起锅装盘,撒上胡椒粉、火腿末即成。

3制作提示

该品为“煨”制菜肴。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