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发菜蚝菇扣鱼唇

发菜蚝菇扣鱼唇

发菜蚝菇扣鱼唇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平菇 发菜 鱼唇 

辅料:

调料: 大葱  植物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蚝菇冲净切片,发菜浸开,以姜葱水出水,揸干备用。
鱼唇解冻,飞水。
烧红锅,下油,爆香姜片弃去,下蚝菇爆香,再下鱼唇、调味料、半碗清水、及发菜,文火煨约15分钟,便可上碟。

3制作提示

平菇又称蚝菇。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平菇:平菇中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平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中医还认为,平菇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用干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常食平菇不仅能起到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一定的好处。发菜(干):发菜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磷等,均高于猪、牛、羊肉及蛋类,它的突出特点是脂肪含量极少。发菜性味甘、寒;发菜具有清热消滞、软坚化痰、理肠除垢、解毒滋补、通便利尿、化湿去腻和降血压的功效;适宜于肺热咳嗽、内热痰结中包括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痈且咳叶黄脓痰、腥臭痰以及高血压、肥胖症和佝偻病等患者食用;对妇女月经不调、营养不良、手术后病人和外伤患者愈合阶段的病人也十分相宜。一般人食之无妨。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