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槽蛋烧鱼唇

槽蛋烧鱼唇

槽蛋烧鱼唇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鱼唇 

辅料:咸鸭蛋 生菜 

调料:料酒 味精 淀粉 鸡油 猪油  白砂糖 小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鱼唇放入桶内,加开水至没过鱼唇为度;
加盖焖至凉捞出,洗净泥沙及杂物;
再放空桶内加沸水泡发,如此反复三次;
去尽黑皮、唇骨,用清水洗净;
生菜叶洗净消毒备用;
葱去老叶洗净,一半切成细米,一半切成段;
姜洗净,一半切成细米,一半切成片;
将水发洗净的鱼唇用刀切成长
5厘米、宽3厘米的抹刀片;
然后放入开水汤锅内烫一次,捞出备用;
锅置于旺火上烧热,倒人熟猪油40克,油热后,投入葱段,姜片,炸呈金黄色;
再倒人鸡清汤烧开,撇净浮沫捞出葱姜;
加料酒15克、精盐、白糖少许,放入已烫好的鱼唇,移至小火慢慢焖烂;
另取锅上火,倒入熟猪油35克,油热后放入葱姜米,炸出香味;
下入咸鸭蛋(糟蛋,白色的,半个),用手勺在锅内研碎;
加料酒、白糖、鸡汤少许,将糟蛋偏出香味;
倒入焖鱼唇的锅内,与鱼唇一同焖15分钟;
焖至鱼唇软烂,再将锅移置于旺火;
加味精,调好口,用水淀粉收浓汁芡;
另外淋熟鸡油,起锅盛在圆盘中;
洗净消毒的生菜叶围于盘边,即成。

3制作提示

1.糟蛋是用鸭蛋腌制而成的。2.南方各省均有出产,其中四川,浙江所产为好。3.其特点是硬壳变软,似软蛋,蛋黄滑嫩,蛋白饱满完整,呈糊状,有酒糟的芳香气味,用于热菜中,可增加菜肴的香味,增进食欲。4.糟蛋的制作方法:(1)选新鲜整齐的鸭蛋,洗净,放入小坛内;(2)加上醋,封好坛口;(3)约一个星期后,蛋壳变软,小心取出,用冷水洗去醋味,沥干;(4)将小坛内的醋倒掉,洗净小坛;(5)再将鸭蛋轻轻放入,倒入香糟卤;(6)并将坛口密封;(7)约一个星期后即可食用,随吃随蒸即成。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咸鸭蛋:鸭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有强壮身体的作用;并且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同时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6食物相克

咸鸭蛋:咸鸭蛋不宜与甲鱼、李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