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鱼唇羹

鱼唇羹

鱼唇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滋阴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鱼唇 

辅料:绿豆芽 叉烧肉 香菇(干) 韭黄 

调料:色拉油 香油 胡椒粉   大葱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香菇泡发回软,去蒂,洗净,切丝;
绿豆芽洗净;叉烧肉洗净,切丝;韭黄、大葱洗净,切段;
坐锅点火,倒入适量色拉油烧热,放入绿豆芽炒软;
然后加入适量冷水,待豆芽煮熟后,盛起备用;
锅中放入大葱段和姜,加入适量冷水滚;
下鱼唇煮5分钟,取起冲洗干净,切丝;
炒锅洗净重置火上,入色拉油烧热,爆香姜片,加入高汤、香菇丝、鱼唇丝,煮滚后再稍焖片刻;
下入盐、胡椒粉调好味,用湿淀粉勾芡,加入叉烧肉丝、绿豆芽、韭黄段煮滚,淋上香油,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本品需高汤约8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食物相克

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