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汆汤发菜鲍鱼

汆汤发菜鲍鱼

汆汤发菜鲍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补血调理 滋阴调理 明目调理 

主料:鲍鱼 发菜 

辅料:

调料:味精 黄酒 鸡油 白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罐头鲍鱼切成
6厘米长、5厘米宽、
6厘米厚的片,放入煮沸的上汤200毫升锅中汆一下捞出,排列于盖的左边,锅中汤汁倒出;
干发菜用清水泡发,洗去杂质,挤干水分后盛入小盆,加上汤50毫升、熟鸡油、味精,上笼屉蒸5分钟取出,排于碗边的右边;
炒锅置旺火,倒入上汤500毫升煮沸,加入酱油、黄酒、味精5克调匀,徐徐淋在发菜、鲍鱼片上即成。

3制作提示

汆菜的生料有的上浆,有的不上浆。汆分为清氽和混汆两种,其主要区别在于汆后汤色的清澈程度。汆后汤清可见底者为清汆,汆后汤色乳白不见底者为混汆,本品属清汆菜式,使汤大开,否则汤易混浊不清。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鲍鱼: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发菜(干):发菜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磷等,均高于猪、牛、羊肉及蛋类,它的突出特点是脂肪含量极少。发菜性味甘、寒;发菜具有清热消滞、软坚化痰、理肠除垢、解毒滋补、通便利尿、化湿去腻和降血压的功效;适宜于肺热咳嗽、内热痰结中包括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痈且咳叶黄脓痰、腥臭痰以及高血压、肥胖症和佝偻病等患者食用;对妇女月经不调、营养不良、手术后病人和外伤患者愈合阶段的病人也十分相宜。一般人食之无妨。

6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