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清汤鲍鱼

清汤鲍鱼

清汤鲍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鲍鱼 

辅料:金华火腿 豌豆苗 

调料:黄酒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罐头鲍鱼取出,斜刀切成薄片;
金华火腿切成小片;
鲜蘑洗净,斜刀切成片;
豌豆苗掐根,留嫩尖,择洗干净;
锅加鸡清汤坐火上,汤开后分别将火腿片、鲜蘑片、鲍鱼片、豌豆苗下锅烫透,捞出,倒入汤碗中;
炒锅上火,倒入鸡清汤,加入料酒、盐、味精,调好味后,见开,撇去浮沫,盛入汤碗中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鲍鱼: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金华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火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豌豆苗:豌豆苗含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利尿、止泻、消肿、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豌豆苗能治疗晒黑的肌肤,使肌肤清爽不油腻。豌豆苗含有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核黄素等营养物质。

6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