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金银裹蛎子

金银裹蛎子

金银裹蛎子

工艺:纸包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特色菜 

主料:牡蛎  猪里脊肉 

辅料:鸡蛋清 鸡蛋黄 小麦面粉 

调料:大葱   黄酒 香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姜捣碎取葱姜汁备用;
淀粉(25克)放碗内加水调制出湿淀粉(50克)备用;
蛎黄(牡蛎)用清水洗净,下入开水中氽过捞出控净水分,放在碗内,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黄酒、香油拌匀入味.
将偏口鱼(鲆)肉、猪里脊肉分别片成薄片15片,逐片包上1个蛎黄,卷成鱼,肉卷备用;
湿淀粉、鸡蛋清、面粉调成蛋清糊;
湿淀粉、鸡蛋黄、面粉调成蛋黄糊;
炒锅内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烧至六成热时,将鱼卷、肉卷分别沾匀蛋清糊、蛋黄糊下锅炸熟使之分别呈白色、金黄色;
将白色卷摆盘中间,黄色卷围在盘的四边,外带花椒盐上桌即成。

3制作提示

因制作过程中需要炸制,所以要预备花生油750克,实耗约75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