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百年好合

百年好合

百年好合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赤小豆 百合 

辅料:荸荠粉 

调料:白砂糖 陈皮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百合用清水浸发大,约浸1小时,放滚水中煮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一下;
将百合放滚水中煮30分钟捞出放碟中,再上笼蒸熟;
马蹄粉(荸荠粉)加水100克搅匀;
将红豆用清水600克浸3小时;
将800克水放锅内,放入陈皮、浸红豆水烧开锅后放红豆,煮约2小时;
冷后放在筛内,擦出豆沙,豆壳不要;
将陈皮剁茸;
将陈皮、豆沙、煮红豆水烧开锅后加入糖、百合,放入马蹄粉水,开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荸荠粉:暂无资料,13个菜肴使用,无营养分析。

6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