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银宫杏仁豆腐

银宫杏仁豆腐

银宫杏仁豆腐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肺调养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咳嗽调理 

主料:杏仁 稻米 菠萝 

辅料:琼脂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杏仁用开水泡发,剥去皮,稍切碎洗净;将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在一起泡约3小时,再洗一遍,加入适量的水,磨成浆,过罗筛去渣。
冻粉洗净,用碗装上,加入少许水,上笼蒸溶化取出,过罗筛;菠萝切成小片。
将一干净的锅内放入清水1250克,加入白糖烧开溶化,过罗筛后装入汤盅内;锅洗净,放入杏仁浆、冻粉汁以及糖水250克,烧开开加入杏仁精搅匀,装入深盘内,晾凉,连同糖水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冻凉。
食用时,取出杏仁豆腐,用刀划成小象眼块,滑入凉糖水内,面上放入菠萝片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菠萝:菠萝内含维生素A、B、C,钙、磷、钾等矿物质,脂肪,蛋白质等。其中一种叫“菠萝脘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食用后15~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这就是“菠萝病”。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最好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菠萝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解暑止渴,消食止泻。女性常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琼脂:琼脂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肠内容物膨胀,增加大便量,刺激肠壁,引起便意。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石花菜。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热祛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

6食物相克

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稻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