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上汤鱼片

上汤鱼片

上汤鱼片

工艺:水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草鱼 

辅料:生菜 油条 

调料:芝麻 大葱 植物油 香菜  味精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草鱼(中段)自背部直剖成两半,去骨和大刺,再切成2厘米宽的薄片,同时去小刺;生菜撕成小片,放汤碗中;油条切薄片后,放热油锅中稍炸,捞出铺在生菜上。
将生鱼片平铺在油条上,四周呈环状排列,中间部分卷成圆形,再撒上芝麻及葱(切末),然后铺上香菜备用。
倒8杯高汤入锅烧开,加盐、味精、胡椒粉,立即起锅浇淋在汤碗中,材料烫熟后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鱼肉一定要新鲜,同时要切得极薄,冲泡开水时才能立即熟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油条:油条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油条在连续高温中炸煎制成,含有十多种非挥发性有毒物质,长期过量食用可导致肝炎、肠炎或癌症等,一星期不宜超过两次,而且当天的中午、晚餐应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