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枣泥荷花卷

枣泥荷花卷

枣泥荷花卷

工艺:包卷炸

口味: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 

辅料:鸡蛋 莲花 

调料:糖桂花 小麦面粉 花生油 白砂糖 淀粉 香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选用上等小枣,用凉水浸泡,入笼蒸熟,去掉皮和核,捣成枣泥;将枣泥130克、白糖50克和芝麻油20克放入锅中,用微火炒半小时,待枣泥呈稠糊状时,淋入少许芝麻油搅匀,即制成枣泥馅。将枣泥馅加入桂花糖拌匀,搓成小指一般大小的圆条,然后切成4厘米长的段。
鸡蛋去黄用清,用筷子打起发泡,加入适量的淀粉调制成雪花糊。
荷花去掉外层几片花瓣,再把里面嫩的花瓣掰下来,剪成8厘米长,4厘米宽的片,把枣泥馅放入荷花瓣上的一端,滚成卷,搭口处抹上蛋糊,两头用干淀粉封口。
将花生油烧到六成热时,把荷花卷裹上雪花糊,下入油锅炸成焦酥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然后装入盘内,撒上糖粉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6食物相克

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