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挂炉烤鸭

挂炉烤鸭

挂炉烤鸭

工艺:明炉烤

口味:炸烧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滋阴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北京填鸭 

辅料:大葱 甜面酱 

调料:香油 麦芽糖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鸭宰杀,沥净血,烫过去净毛,再割掉翅尖两段和脚掌,在鸭左膀下直开一约4厘米长的小口,取出内脏、洗净,沥干水分,从鸭颈刀口处吹进气,再在沸水锅内烫约1分钟,把鸭皮烫饱满,在鸭嗉子上一手半处上勾,鸭头垂下,用净布将鸭全身抹干水分,用饴糖50克掺上500克水,趁热淋遍全身,待干时再淋一遍,然后将鸭膀两边打撑,肛门用木塞住,挂于通风之处吹干(越干越好)。
食用前40分钟,将木柴燃烧,烤炉烧红后扒出明火,这时将鸭内灌入开水50克左右,挂入炉内,烤40分钟左右(其中隔2至3分钟将鸭翻动1次),待鸭全身烤至呈金黄色时取出,把肛门木塞抽掉(抽塞时,用碗将鸭腹内的油汤接住,以免浪费),在鸭颈离身子约7厘米长的地方剁下头颈,由胸前片一刀,连颈皮扯出,再将鸭膀向左一掰,从尾部起,片下两腿背皮,然后片下两边胸脯皮,将这些都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摆入长盘中,将鸭头尾劈开摆成鸭形,淋香油,随上葱酱、薄饼各两盘即成。

3制作提示

宰杀鸭子时冬春两季用八成开水,二成冷水;夏秋二季用七成开水,三成冷水。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