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湖南花肉

湖南花肉

湖南花肉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

调料: 白砂糖 酱油 白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原料选择:选择皮薄的猪肋条肉。
原料整理:把边肉(已杀好开腹的白条肉)提放案板上,切除前后腿,用刀尖刮掉肋上的油皮,将肋骨和脊骨取出,把五花肉切除,再切成条形,每条五花肉坯长为40厘米,宽2厘米,从肉坯膘头刺一小孔(便于穿绳),肉坯切好后,称好重量,再用温水冲洗净污物及血渍,捞出来放在箩筐内沥净生水。
配料腌制:把上述调料充分拌匀后,连同肉坯放入大锅内或者缸内腌制。在腌制期间,将肉坯翻动1次,使肉坯充分吸收调料。春、冬季腌浸12小时,夏、秋季4小时。
烘制:腌好后放在案板上穿好麻绳,再穿上竹竿上送入烘房进行烘培。用60℃文火烘培6小时后封头,使烘房内温度保持40℃,烘培18小时后即为成品。
保管:最好挂在通风干燥的仓库内,如遇阴雨天或吹南风天时,须将门窗关紧,不使腊肉吸潮。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