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水晶皮蛋

水晶皮蛋

水晶皮蛋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明目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韭菜花 

辅料:番茄 松花蛋(鸭蛋) 

调料:香油 大蒜 酱油 白醋 白砂糖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韭菜花洗净切段,放入滚水中氽烫,捞出后立即浸入凉开水中待凉;
西红柿洗净,对切一半,再切成半月形块;
皮蛋去壳,用凉开水浸,亦切成半月形,一起装入盘中,加入韭菜花,淋上香油即可;
大蒜去皮切末,放在小碗中加酱油、白醋、白糖拌匀,端出蘸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韭菜花:韭菜花富含水分、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钙、磷、铁,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食物纤维等。适宜夜盲症,干眼病之人食用,因为韭菜花中所含大量的维A原可维持视紫质的正常效能,又适宜皮肤粗糙以及便秘之人食用。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6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