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肉末海参

肉末海参

肉末海参

工艺:

口味:酱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滋阴调理 补血调理 老人食谱 

主料:海参 

辅料:香米 西兰花 

调料:酱油 味精 鸡粉 胡椒粉 葱油 淀粉 大葱  香菜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香米洗净加水适量入锅蒸熟。海参去泥沙,洗净。
西兰花洗净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晾凉备用。肥瘦内切成丁。葱姜洗净均切末。
用开水将水发海参氽透,控干水分。
锅内加葱油,加肥瘦肉丁煸炒至变色时,入葱姜末再炒,加生抽炒匀,再加少许上汤、胡椒粉、味精、鸡粉、葱油调味,倒入海参,用慢火煨透,用湿淀粉勾芡,加香油及香菜末翻匀,和米饭、西兰花一起配盘上桌。

3制作提示

五花肉要肥瘦对半,肉末慢炒至变色,加汤慢火煨透海参。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参(水浸):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香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西兰花:西兰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同时西兰花还有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之效。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以及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6食物相克

海参(水浸):海参与醋相克;不宜与甘草同服。香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