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墨鱼卷烩杂

墨鱼卷烩杂

墨鱼卷烩杂

工艺:

口味:椒麻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明目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墨鱼 芦笋 

辅料:红辣椒 柿子椒 

调料:  白胡椒 橄榄油 

时期: 孕晚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芦笋尖斜切成段,红,黄椒切成三角形片状,姜切丝备用。
2:整块墨鱼洗净,快刀呈45度角,在整块鱼肉身上先等距离斜着切出长条的刀痕,再将墨鱼身翻转,继续用刀斜切,注意与之前的刀法要呈90度垂直的角度,最后将切好花刀的墨鱼片切成三角形的片状。
3:锅中将水煮沸,放入姜丝,将墨鱼放入烫至卷起,马上捞起放入冷水保持弹性。将芦笋尖汆烫。锅内放入橄榄油,将红、黄甜椒放入翻炒,接着放入烫好的芦笋。
4:最后倒入墨鱼卷。
5:撒上盐,胡椒粉,拌炒均匀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墨鱼注意不要切太深,以免切断掉。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墨鱼含丰富的蛋白质,壳含碳酸钙、壳角质、粘液质、及少量氯化钠、磷酸钙、镁盐等; 芦笋嫩茎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等,另外芦笋中含有特有的天门冬酰胺,及物质,对心血管病、水肿、膀胱炎、白血病均有疗效,也有抗癌的效果,因此长期食用芦笋有益脾胃,对人体许多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6食物相克

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芦笋+西葫芦:加重脾胃虚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