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墨鱼干烧肉

墨鱼干烧肉

墨鱼干烧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贫血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墨鱼 

辅料:猪肋条肉(五花肉) 

调料:酱油 冰糖 老抽  大蒜 红辣椒  香油 小葱 八角 桂皮 香叶 色拉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5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袋装的墨鱼干
2.取一半放在温水里浸泡2小时以上
3.五花肉洗净
4.把肉切成小块
5.放入锅中加姜葱绰水
6.变色后捞出冲净血沫备用
7.把泡好的墨鱼干处理干净后切成小片
8.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和红辣椒
9.放入墨鱼干片翻炒
10.加入五花肉一起翻炒
11.加入料酒炒匀
12.加适量清水
13.加入大料,八角、桂皮、香叶煮开
14.把食材倒入电压力锅里
15.用电压力锅压30分钟
16.重新把食材倒回炒锅,加入酱香鲜
17.加入老抽
18.加入冰糖
19.加点米醋
20.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炖至酥烂
21.等汤汁浓稠后淋上香油
22.撒上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因为墨鱼干本来有咸味,所有整个过程我没有加盐! 如果不用电压力锅,煮的时间要久点哦!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肉类含蛋白质丰富,一般在10-20%之间。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质多。肉类食品含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不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数量多,而且比例恰当,接近于人体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 肉类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主要是各种脂肪酸和甘油三脂。还有少量卵磷脂、胆固醇、游离脂肪酸及脂溶性色素。肉类脂肪可提供较多的热量,如100克肥猪肉可提供热量830千卡。 肉类约含有1%左右无机盐,瘦肉中较多,特别是脏器内含量很丰富。如100克猪肝中含铁为25毫克,牛肝含5毫克。 肉类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如猪肉(肥瘦)每100克含维生素B1 0.53毫克、B2 0.12毫克、尼克酸4.2毫克。脏器含量更高,尤其是肝脏,每100克猪肝约含维生素B2 2.11毫克,比肌肉中多15-20倍,尼克酸含故为16.2毫克,比肌肉多4-5倍。牛、羊肝中的维生素B1含量也比肌肉组织中多5-6倍。此外肝脏中还含有叶酸和维生素B1B2及维生素A和D,比如每100克猪肝含维生素A8700国际单位、羊肝为29900国际单位。

6食物相克

猪肉+甘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肉+雪花梨:伤肾脏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猪肉+香菜:伤身
猪肉+牛排:性味有所抵触
猪肉+荞麦: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