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西芹腰果虾仁

西芹腰果虾仁

西芹腰果虾仁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利尿调理 孕妇食谱 补血调理 

主料:西芹 虾仁 

辅料:腰果 

调料: 鸡粉  胡椒粉 植物油 

时期: 孕晚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如果是生腰果,要先烧热锅,倒一点油,用小火慢慢地不断翻炒,将腰果炒熟炒香。而熟腰果就可省略这一步。
2、虾仁洗净擦干水分后,用少许料酒、白胡椒粉和一点点盐腌20分钟。
3、芹菜洗净,切段。
4、锅加热,倒适量油,爆香姜粒,倒入虾仁炒熟后捞出备用。
5、锅加热,再倒少许油,油热得将要冒烟后,将西芹段放入翻炒,然后倒入虾仁翻炒并加盐和鸡粉调味。将腰果放入略微翻炒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要做出一份香滑嫩的虾仁,快炒是其一要点,可除此之外,虾仁的提前腌浸也是很重要的。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西芹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压、镇静、健胃、利尿等疗效,是一种保健蔬菜。 腰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使皮肤有光泽、气色变好

6食物相克

虾仁+葡萄: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