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简易手工豆腐

简易手工豆腐

简易手工豆腐

工艺:其他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主料:黄豆 

辅料: 

调料:常用水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中晚

制作时间: 数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黄豆捡去废豆,洗干净后用清水泡一晚上。

2.将泡好的黄豆再次清洗后放入破壁机里,按照1:5的比例加入水。

3.设置干果键,将黄豆打成豆浆。

4.将打好的豆浆倒在纱布中,用手将豆浆挤出来。

5.过滤后的豆浆倒入锅里,大火煮开后撇去上面的浮沫,继续小火煮五分钟左右,煮透。

6.煮好后的豆浆离火放十分钟左右,让温度稍微降下来,把醋一点一点均匀地洒入锅里,轻轻用勺子往一个方向搅拌,当豆浆开始出现絮状沉淀物并且与水分离就可以了,点好后静置半个小时,让沉淀物充分反应。

7.准备一个可以滤水的容器,铺上干净的纱布,将豆腐花舀到纱布内(下面用一个盆接漏下来的水)。

8.将豆腐花铺平,用纱布裹好,上面用重物压住将水挤出,压一个小时左右。

3制作提示

1、压豆腐的时间和力度根据个人的口感来决定,少压点时间豆腐就嫩一点,压重一点,时间久一点豆腐就干一点。 2、新鲜的豆腐最好尽快食用,如果不能马上吃完要用冷水泡着放入冰箱保存。

4推荐食用时间

早中晚

5营养解析

1.更年期的“保护神”。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 2.预防心血管疾病。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4.抗血管。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5.牛奶的替代品。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

6食物相克

豆腐+茭白:易形成结石豆腐+蜂蜜:易导致腹泻。

豆腐+菠菜: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豆腐+比目鱼:增加蛋白质的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