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红烧大乌

红烧大乌

红烧大乌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活血化瘀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脾调养调理 

主料:黑鱼 

辅料:

调料:香醋  猪油  小葱 白砂糖 黄酒 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姜洗净,切片;
葱去老叶,洗净,切段;
将乌鱼去鳞,剪去鱼鳃鳍;
在背脊处从头至尾剖开,除内脏,留鱼肠;
将鱼肠剪剖洗净,用刀在鱼肠上轻轻斩几刀;
将鱼用清水洗净,除去脊椎骨;
从鱼尾处用刀斜片,刀距约为2厘米左右,两片刀缝呈“八”字型;
将锅置旺火上,舀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投放姜片、葱段炸香;
即将鱼和鱼肠放入锅中,鱼肉朝下,鱼肠放在鱼下面,使鱼身膨空;
放入黄酒、精盐、酱油、白糖和清水,烧煮;
烧沸后,移小火再烧约一小时;
再移回旺火收浓汤汁,烹入香醋,淋人熟猪油25克即成;
装盘时,鱼肉朝上,片片竖立,鱼肠放在鱼肉中间,卤汁浇在上面。

3制作提示

1.选用一条活乌鱼约重l000克。2.在鱼肉上斜片时,注意不能将鱼肉片断。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黑鱼:每lOOg黑鱼肉中含蛋白质18.5g,脂肪1.2g,还含有18种氨基酸,如组氨酸,3-甲基组氨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鳢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