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西菜 > 凉拌黄豆芽

凉拌黄豆芽

凉拌黄豆芽

工艺:

口味:麻辣味

菜系:江西菜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高血压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黄豆芽 

辅料:

调料: 辣椒油  酱油 花椒 香油 植物油 大葱 香醋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嫩的黄豆芽洗净,去根。放沸水锅内煮1分钟左右;
待豆芽刚熟时,即可捞起,晾凉;
晾凉的豆芽加入精盐,拌均匀后盛入大盘内;
葱姜洗净,葱切丝,姜切片;
花椒投入热油锅内,炸出香味,连油带花椒倒入碗内备用;
将酱油、辣椒油、香油、味精、姜片、花椒油调拌均匀;
将调拌均匀的调料淋浇在豆芽上,再撒上切好的葱丝,上桌时撒香醋即成。

3制作提示

1.凉拌黄豆芽,宜冷食,将此菜放冰箱冷藏室,冷冻后再吃,味道更佳;2.醋不可放入过早,否则豆芽会变黄;3.煮黄豆芽时,时间不宜过长,否则易塌,不脆;4.喜食酸辣味者,加入适量的醋即可,不宜过多。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6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