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虫草粥

虫草粥

虫草粥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肺调养调理 滋阴调理 肾调养调理 

主料:粳米 

辅料:冬虫夏草 白及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粳米(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加入清水和适量冰糖,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稀粥。然后均匀地和入虫草(磨细)粉和白及(磨成粉)粉,稍煮片刻,至粥粘稠即停火,焖3-5分钟即成。用法;一日2次,温热食用,以5-7天为一个疗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白及:1.白及反乌头。2.痈疽已溃,不宜同苦寒药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