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黄连阿胶鸡子黄汤

黄连阿胶鸡子黄汤

黄连阿胶鸡子黄汤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鸡蛋黄 

辅料:黄连 黄芩 阿胶 白芍药 

调料:

种类:热滚、分3次服。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煮黄连、黄芩、白芍、加水8杯,浓煎至3杯,去渣后,加阿胶烊化,再加入鸡子黄,搅拌均匀。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热滚、分3次服。

5营养解析

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

6食物相克

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黄连:黄连恶菊花、芫花、玄参、白鲜、白僵蚕;畏款冬;忌猪肉。黄芩:黄芩恶葱实;畏丹砂、牡丹、藜芦。阿胶:阿胶畏大黄。白芍药:白芍药恶石斛、芒硝;畏硝石、鳖甲、小蓟;反藜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