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野菊花烧草鱼

野菊花烧草鱼

野菊花烧草鱼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高血压调理 胃炎调理 

主料:草鱼 菊花 

辅料:

调料:黄酒 酱油 白砂糖 胡椒粉  淀粉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活草鱼刮去鱼鳞,去除鳃及内脏,用清水洗净鱼的内外,鱼背朝外,腹朝里放在砧板上,一手按住鱼头,另一手运刀从鱼尾部片入,沿脊骨片至鱼颌下;再将鱼身竖起来,头部朝下,背脊向里,顺颌下刀口处劈开鱼头,整条鱼即分为雌雄两片。斩去鱼牙齿,将雄片(连脊背骨的称雄片)每隔约3。5厘米处,划上一斜刀口,在雌片剖面肉厚部位纵向划上一长刀口,其刀深度约
6厘米,千万不要损伤鱼皮。
把菊花摘去蒂、梗,留花瓣,用清水洗干净,沥干水,直接放入盘内,待用。
将煮锅先用清水洗净,放入1000克清水,以武火将其烧开,先放入雄片,再放入雌片,鱼头对齐,鱼皮朝上,水不能淹没鱼头,使鱼的两根胸鳍翘起,取锅盖盖好,待水再沸时,掀盖撇去浮沫,放入野菊花,继续煮2-4分钟,即熟透。
端锅,慢慢地滗去部分汤水,约留250克左右,加入绍酒、酱油、胡椒粉、姜末等少许,待两片脊背拼连,鱼皮朝上时,即可捞出直接放入盘中。
在原汤的锅中,加入白糖、胡椒粉、姜末、湿淀粉与醋调匀的芡汁,用手勺推成浓汁,浇在盘中鱼身上,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此菜选用的菊花为野菊花。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6食物相克

菊花:菊花与鸡肉、猪肉同食会中毒。忌于芹菜同食。